邵阳县严把年检关 重点提升法律服务质量

【时间:2018-03-19 15:5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朱峰【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蒋龙辉 朱峰)3月16日,邵阳县司法局展开的为期半个月的全县基层法律服务所集中检查工作告一段落。在对全县7家基层法律服务所进行全面检查的过程中,检查组人员通过听取汇报,查看台帐、实地走访等方式检查了基层法律服务所所务管理、基础设施建设、案件档案管理等情况,重点对法律服务工作者所的案卷质量、立卷形式、标准、内容进行了现场检查。通过本次检查考核,全县7个基层法律服务所、44名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分别通过了年度考核,考核合格率为100%。 

在检查中,检查组发现少数法律服务工作者案卷归档不及时、个别案卷中无出庭通知、代理词、辩护词等基本材料且未说明缺失的情况以及立卷未按新规定归档等情况。检查组对受检法律服务所当场反馈结果并提出整改建议,并要求各基层法律服务所要以司法部最新下发的《基层法律服务所管理办法》和《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管理办法》为指导,狠抓内部管理,强化工作措施,逐步规范管理工作,不断提高执业水平。要求各基层法律服务所以此次检查和“两个办法”的出台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法律服务水平,不断提升法律服务工作者的法律服务质量,切实解决好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问题。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