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祥区检察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2017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时间:2018-03-19 15:2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吴瑕【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吴瑕)3月16日上午,大祥区检察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2017年度总结表彰大会。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区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系列文件精神,总结回顾了大祥区检察院2017年的工作成绩,对13个先进集体和11个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并对大祥区检察院2018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本次会议由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姚建军主持,全院干警参加,区纪委派驻检察院纪检组唐方爱、李菁、禹青梅列席会议。

会上,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唐旻斐传达学习了市、区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等会议精神,提出了区检察院下步工作的“六抓”。一是抓学习,既要抓好政治学习,也要抓好业务学习;二是抓管理,队伍建设不能松懈;三是抓党建,积极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四是抓工作,将学习的知识运用到工作中去;五是抓纪律,成立民主监督小组,严整纪律作风;六是抓质量,提高案件质量。

区纪委派驻检察院纪检组唐方爱在会上发言表示,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抓得很紧,首先是要认清形势,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纪委相关部署和要求,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严守政治纪律。随后,唐组长认真剖析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中存在的相关问题,认为部分干警仍然存在责任意识不强、缺乏政治敏感性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唐组长提出必须要坚定立场,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目标和任务,建议建立违纪监督处理机制,与干警年底绩效考核挂钩。

会议最后,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姚建军总结和肯定了区检察院2017年的工作成绩,指出了存在的一些问题并提出了困难,同时提出了2018年工作的总体思路,即瞄准“六个目标”、突出“六个狠抓”、建设“六个强院”。“六个目标”即在全省全市检察机关中争先创优、全省维稳工作争创先进、综治民调工作争先创优、全区维稳绩效争创第一、全区绩效文明考核争先创优、保持违法违纪处分零记录。“六个狠抓”及“六个强院”,一是狠抓从严治党,建设党建政治强院;二是狠抓法律监督,建设检察业务强院;三是狠抓扫黑除恶履职服务,建设服务大局强院;四是狠抓司法改革开拓创新,建设特色创新强院;五是狠抓检察队伍建设,建设队伍强院;六是狠抓检务保障,建设后勤保障强院。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邓嘉利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