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检察院专职委员文兆平来邵东县检察院调研督导

【时间:2018-03-19 15:1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罗晓舞【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 (通讯员 罗晓舞)3月14日,省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文兆平一行来邵东县检察院调研督导,通过现场察看走访、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等方式全方位了解该院工作情况。邵东县检察院全体在家班子成员和主要科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文兆平一行实地考察了该院新建的技术侦查大楼和青年单身公寓。该院共有青年公寓28套,每套面积约35平米,1室1厅1厨1厕,内配有床、衣柜、书桌等家具。目前,院里符合条件的单身无房干警已拎包入住。在实地察看过程中,文兆平一再肯定邵东县检察院坚持从优待检,关心干警生活,为他们专心投入检察工作解除后顾之忧的系列做法。

座谈会上,邵东县检察院检察长吴青山向调研组汇报了该院落实各级会议精神、深化司法责任制改革、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强党的建设、当前检察工作面临的问题及解决对策这5个方面的情况。为解决业务量大和业务量小的员额检察官收入一样,存在“吃大锅饭”的问题,吴青山提出了“科学量化绩效考核,多劳多得,业务量小的员额检察官可到业务量大的部门分案”的建议。

文兆平高度肯定了邵东县检察院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做出的贡献。

针对该院存在的问题,他提出:一要让考核“指挥棒”接“地气”,制定考核办法,要多听基层“声音”,在上级院把关原则的基础上,下放权利,让基层院充分发挥自己的机动性和灵活性;二要向干警阐明“路在何方”,批捕、诉讼、公益诉讼监督等工作大有可为,要聚焦主责主业,展现检察新作为;三要准确把握扫黑除恶的“度”,站在服务大局和尊重法律的角度,多汇报多沟通,正确处理“打早打小”与“打准打实”的关系。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邓嘉利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