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时间:2018-03-16 16:0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唐于亮【字体:

图为3.15宣传活动现场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唐于亮)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湖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扎实推进消费维权服务站和12315标识全覆盖活动,全面开展“一法一条例”宣传活动,2018年3月15日,新邵县在湾田广场开展了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的主题是“品质消费美好生活”,旨在通过此次活动,推进我县“诚信经营幸福新邵”放心消费创建活动,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让消费者了解消费维权的渠道和方法,为消费者打造一个安全、公平的消费环境。

活动现场设立了法律咨询台、资料发放台,宣传展板区,共展出宣传展板50块,现场提供法律咨询10人、为群众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食品药品安全问答》《传销的危害》《假冒伪劣产品识别方法》《预防野生菌中毒知识手册》“法律明白人”“防范电信诈骗知识”等与消费者息息相关的资料2000余份。

图为县司法局法援中心律师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

当天,来自县消费者委员会、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县司法局、县安监局、县烟草局等20多个单位在现场设立了“现场管理投诉处”,通过展板、播放电视宣传片、现场假冒伪劣产品曝光等形式,向消费者普及相关法律法规、网络消费知识,讲解真伪产品的辨别方法等,不断提高消费维权工作的层次和水平。同时,县消费者委员会还组织各执法单位对全县假冒伪劣商品在县大坪垃圾场进行了集中销毁。

此次活动严厉打击了各种侵害消费者权益的不法行为,提高了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促使各行各业的企业单位和个体经营者守法经营,自觉抵制假冒伪劣商品,不断提高产品的质量,认真履行好保护消费者权益的社会责任,为化解消费纠纷、推动三城同创、建设新时代的大美湖南之心创造了良好的环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蒋锡班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