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司法局:冒雨上山精准扶贫

【时间:2018-03-16 16:0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岳波【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岳波)为切实做好精准扶贫工作,提升“三率一度”助推脱贫攻坚,3月13日,新邵县司法局到大新镇三和村开展了脱贫攻坚摸底排查大走访活动。

当天,该局局长李志耀一行共23名干部职工,冒着大雨,租车来到距离县城52公里的联点村入户走访。该村面积有13.4平方公里,20个村组,居住十分分散。帮扶责任人克服路途遥远 、山高路陡、下雨泥路湿滑等困难,来到各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面对面了解情况。

在入户走访时,帮扶责任人凝心聚力,带着信心、带着对策、带着情感与贫困户面对面交流,手拉手交心,积极宣传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各项政策,详细询问贫困户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需求,听取贫困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仔细核对贫困户的基本信息,并引导贫困对象树立“勤劳致富、脱贫光荣”的理念,激发内生动力,为扎实做好精准扶贫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蒋锡班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