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县公安局斫曹派出所闻警即动扑灭山火

【时间:2018-03-15 16:0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博学【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博学)3月12日,邵东县公安局斫曹派出所闻警即动、有序组织,联合当地村民成功扑灭了长流村一山头的大火,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赞扬。

 “不好了!长流村一个山头着火啦!”3月12日下午1时许,刚参加完全县公安工作会议的斫曹派出所民、辅警正在赶回斫曹的途中,长流村驻村辅警蒋仁侠突然接到了一个村民的报警电话。

得知警情后,蒋仁侠第一时间联系了长流村的村支书,告知他山头失火的情况,同时,在由他组建的村级安全宣传工作微信群里发布山头失火的消息,积极组织村民施救,以便最快速地扑灭山火。

当民警、辅警到达失火山头时,看到山头燃烧的区域分布较广,部分区域已经有老百姓正在打火。进行分工安排后,蜀黍们拿起车尾箱的打火棍奔向火场。

下午2时20分,正在半山腰打火的蒋仁侠突然被迎风袭来的火苗烫伤了脸部与耳朵,头发都被烧了大半个弧形。考虑到他的个人安全,民警要求他迅速去卫生院接受治疗,没想到被蒋仁侠果断拒绝了。

“没事的!没事的!只是有一点麻辣火烧。先把火灭了……”蒋仁侠一边冲在最前面打火一边斩钉截铁地回答道。

半个小时后,经过警民的齐心协力和奋力扑救,山火被彻底扑灭,解除了山火的威胁,确保了附近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直到这时候,辅警蒋仁侠才默默走进了村卫生室。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