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公安召开2018年工作会议 “平安邵东”再升级

【时间:2018-03-15 15:5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俣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俣江)3月12日,邵东县公安工作会议召开。邵阳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肖国清,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尹安中,县人大副主任张志红,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谢伟宏,县政协副主席朱石乔等领导出席会议,市局警令部以及县公安局全体局领导,全体公安民警、辅警、消防、武警、火车站派出所和高警局邵东大队主要负责人和公安退休老同志代表等10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徐怀友主持。

会议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认真落实中央、省、市政法工作会议和公安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17年全县公安工作,表彰激励先进,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18年全县公安工作。

会上,局党委委员、政工室主任李少林宣读了表彰决定,对2017年度绩效评估先进单位和“十佳中层骨干”“十佳民警”“十佳辅警”进行了隆重颁奖。刑侦大队、科信大队、红土岭中心派出所治安队、流泽派出所等四个单位作经验发言。

肖国清同志指出,2017年,邵东县公安局在邵东县委、县政府和市公安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努力拼搏,奋发有为,有力地保障了全县社会大局稳定和治安平稳,各项工作取得了好的成绩。他代表市公安局党委向长期战斗在公安一线的邵东县公安局全体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慰问,向一直重视、关心和支持邵东公安工作的邵东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和县政协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对2018年邵东公安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突出政治担当,当好政治、政权安全捍卫者;二是围绕上级党委部署,当好争先创优的表率者;三是聚力改革创新,当好公安发展建设者;四是强化纪律作风,当好过硬队伍引领者。

尹安中同志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里,全县广大公安民警始终坚守在维护稳定、保障发展的最前线,战斗在打击犯罪、服务人民的最前沿,真正诠释了当代人民警察忠诚可靠、服务人民、热忱奉献的职业精神。他代表县委、政府和县委政法委高度肯定了邵东公安一年来所取得的优异成绩。并对2018年邵东公安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二是提高工作质效;三是提高履职能力;四是提高服务水平;五是提高整治效果。

谢伟宏同志作了题为《学习新精神实践新理念迎接新挑战努力推动邵东公安工作再上新台阶》的工作报告。谢伟宏同志指出,2017年,邵东公安在县委、县政府和市公安局党委的坚强领导和统一部署下,紧紧围绕省厅“两加强两提升”、“三个一流”警务战略,以及县委、政府工作大局,以“创建全省一流县级公安机关”为目标,勇于作为,敢于创新,在政治建警、维护稳定、服务大局、严打整治、治安掌控、警务改革、基层基础建设等七个方面实现新突破,开创了邵东公安工作崭新局面。这一年,做了一些多年来想干而没有干成的事,实现了一些多年来想实现而没有实现的任务目标:从近130多个县级公安机关中脱颖而出,荣获“全省优秀公安局”荣誉称号,进入全省一流方阵;自主研发的“互联网+‘一村一辅警’”掌上警务平台在全省第二届“微改革、微创新”大赛中斩获金奖;党的十九大安保工作排全市第一,荣记集体三等功;荣获全省公安机关打黑除恶、信访工作、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全市公安机关绩效评估、“狂飙行动”、执法规范化建设、执法信息化建设先进单位、全县绩效考核、维护稳定、综治工作、信访工作、重点民生实事工作、安全生产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廉桥派出所被评为全国优秀基层派出所。

谢伟宏同志分析了当前我县公安工作面临的复杂形势和不足,他指出,当前面临的问题和困难主要表现在反恐形势日益严峻、维稳处突任务繁重、治安形势依然严峻、安全生产隐患突出、队伍整体水平不高、基层基础有待夯实、信息化应用有待提高等七个方面。

谢伟宏同志强调,2018年,全县公安机关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央、省、市政法工作会议和公安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瞄准全国一流县级公安机关目标。紧紧围绕上级考核指挥棒,大力实施改革强警、大数据两大战略。抓深“一村一辅警”、“邵阳快警”、“一网考”三大抓手,着力提升打、防、管、控和服务能力,勇于挑最重的担子、敢于啃最硬的骨头,举全警之力打好省厅部署的“五大攻坚战”。确保在省市重点工作争先创优上实现新突破,为建设创新富裕宜居新邵东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2018年,邵东公安要在五个方面实现新突破,一是紧紧围绕政治建警,在打造“四最”邵东警队上实现新突破;二是紧紧围绕第一责任,在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上实现新突破;三是紧紧围绕公安主业,在打防犯罪上实现新突破;四是紧紧围绕基层基础,在促进长远发展上实现新突破;五是紧紧围绕改革创新,在公安工作提质增效上实现新突破。

谢伟宏同志要求,全县公安机关在面对新形势、新挑战、新任务中,要变压力为动力、化挑战为机遇,要敢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全面推动邵东公安工作实现新跨越,开创新局面,谱写新篇章,为打造创新富裕宜居邵东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