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法院调研指导治超非现场执法工作

【时间:2018-03-08 11:2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王琛【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绍宏 王琛)3月7日上午,洞口县法院周瑛副院长带领本院行政庭的法官深入洞口县毓兰公路超限检测站调研指导治超非现场执法工作。

周瑛副院长一行首先来到设立在洞口县320国道K1457+700km木瓜路段的不停车检测系统现场,实地查看非现场执法动态称重和视频抓拍系统设置情况,详细询问货运车辆超限运输动态称重系统设置的法律依据和公路部门利用技术监控设备开展治超非现场执法的工作流程,并分析了在治超非现场执法实施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随后来到县毓兰公路超限检测站,仔细了解治超信息管理系统如何固定非法超限运输车辆违法证据,并就完善非法超限运输证据链提出了很好的指导意见。截至目前,该站已完成对不停车称重设备的调试工作,称重的精密度符合有关的技术标准,设备已通过湖南省计量检测研究院检验合格,并发放检定证书,其称重检测数据按规定可以作为治超非现场执法的处罚依据;路面拍照取证设施已经更新完毕,满足拍照取证要求。下一步将对经车辆动态称重检测系统检测确认非法超限运输行为开展非现场执法处罚试运行。

“非现场执法针对的是违法超限运输行为,不会因违法对象的身份不同而区别对待,不会出现路政执法时违法人员讨价还价,甚至阻挠、抗拒等干扰因素,而采集的违法数据真实确凿,录入信息系统后,严格设定了管理权限,不能随意更改、删除违法数据。”毓兰公路超限检测站李绍宏表示,公路治超非现场执法电子检测系统的建设是洞口县探索实施“科技治超”的具体实践。治超非现场执法重证据、重事实,减少了人为因素的干扰,确保公路路面执法全天侯、全路段监管,最大限度地解决执法腐败问题,提高了执法效率,进一步促进了路政执法公开公平公正。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