塘渡口司法所创新调查评估走访方式

【时间:2018-02-27 15:5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朱峰【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黎小良 王欢 朱峰)2018年2月26日,为了解由法院委托调查评估的被告人邓某的个人及家庭情况,以便全方面了解其个人情况,从而客观的判断其是否符合社区矫正的相关条件,邵阳县司法局塘渡口司法所工作人员对其家庭及周边进行了走访。

对被告人进行调查评估,有助于人民法院客观的了解被告人的个人及家庭的基本情况,如邻里关系、生活习气、有无固定住所及工作、有无不良嗜好等,通过对家人、邻居、亲朋的询问来侧面了解被告人是否具备成熟的社矫环境,如对该其实施社区矫正是否会对当地居民生产、生活造成不良影响,是否有吸毒、赌博等不良习气,并对再犯罪风险评估。以此来判定其是否适用社区矫正。

不同于以往的调查方式,该次调查评估采取了暗访与明察相结合的方式,先采取不打招呼暗访的方式,通过随机询问其附近邻居,来侧面了解被告人在家表现的基本情况。此外还通过走到被告人家里询问其家人,以更直观的方式了解其相关情况。采取明察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将更加客观的反映被告人社矫环境的适用度。

塘渡口司法所所长黎小良强调,新时代,新要求,塘渡口司法所将不断尝试创新工作方式,力求将更科学的方式落实到各项基本工作中去,以更科学、便捷、高效的方式助力司法行政创造新业绩。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吕叶文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