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检察院司法救助让刑事受害未成年人感受“检察温暖”

【时间:2018-02-26 15:2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成崔巍【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成崔巍 苏晓玲)“感谢检察官的帮助,让孩子走出了生活和心理上的阴影。”接过邵阳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冯丽君递来的2000元司法救助金,小语(化名)家人不停地表示感谢。

作为未检工作的分管领导,冯丽君了解案情后,亲自带队深入被害人家中,与小语及其家长交流,引导培养孩子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确认小语家庭困难的情况后,冯丽君主动与相关部门进行协调沟通,帮助小语争取最大程度的司法救助。考虑到小语是未成年人,武冈市检察院及时启动“绿色通道”,简化救助流程、压缩审批程序,在不到10天的时间内为小语争取到2000元的救助金,帮助解决了“燃眉之急”。

“真的没有想到,这么短的时间内就把救助金发放到我们手中,整个过程也没有让身在外地的我操了半点心。”务工返乡的小语父亲和冯丽君对话时,感激地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吕叶文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