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交警致力打造人民满意的交通管理队伍

【时间:2018-02-15 18:5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贵清【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贵清)新年伊始,为进一步提高执法服务水平,努力打造一支人民满意的交通管理队伍,新宁交警大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通过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强化路面执法、车驾管和违法处理窗口、事故预防、交通秩序管理等方面工作,全力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对交通管理工作的满意度,与全县人民携手和平安同行。

一是严格规范路面执法行为,切实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出行安全感。大队在工作中要求全体民警,特别是路面执勤民警在日常疏导、执法中要切实把“立警为公、执法为民”宗旨作为日常工作的具体指针,在各项交通管理工作中要做到乐于奉献。对民警在路面查纠的违法行为既要做到严格纠正消除隐患,又要做到让违法者对执勤民警心服口服;既要做到执法过程严谨慎密,还要本着亲民、为民的原则,坚持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绝不放过,对轻微违法只教育不处罚,真正做到既严格公正执法,又平和理性执法。

二是有效强化车驾管服务窗口,牢固树立交通民警良好执法服务形象。为进一步做好窗口服务工作,大队要求车驾管民警和工作人员必须牢固树立宗旨意识,进一步严格落实各项车驾管业务规定,在工作中要做到着装规范,态度平和,本着“为驾驶人服务,为群众服务”的态度,做到微笑、温馨、和气、快速、便捷的服务,对于群众的各类咨询、询问,要耐心地把需要告知的内容解释清楚,绝不能让群众多跑第二趟,努力打造一个“为驾驶人服务,为群众服务”的服务型窗口部位。

三是持续规范违法处理窗口,全力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为进一步提升群众对交管工作的满意度,大队要求全体违法处理窗口民警在工作中要严格落实警务公开制度,坚持做到笑脸相迎,服务主动热情,对群众提出的各种问题必须耐心、细致、热情的给予解答,同时全体民警在工作中要坚持使用规范文明用语,遇有群众对工作一时不理解的,要耐心说服劝导,绝不能操之过急,从而进一步融洽警民关系。

四是深入做好交通事故预防和事故处理工作,积极构建和谐警民关系。为进一步强化交通事故调解工作,切实减少各类信访的发生,大队在交通事故处理工作严格落实交管局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事故三位一体调解工作,通过与法院、司法等部门的有效配合,积极为当事人提供法律援助,及时化解各类矛盾,通过强化调解工作力度有效的提高了服务意识,规范执法程序和工作效率。

五是深入开展道路交通秩序整治。大队全面分析当前全县道路交通管理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研究部署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道路交通管理工作任务,把整顿交通秩序、规范驾驶行为,作为公安机关打造平安新宁环境的切入点,切实抓出成效。要求全体交通民警借鉴先进城市公安交通管理工作经验,补齐短板,狠抓秩序管理,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对标先进城市,满足市民期待,向一切影响道路交通秩序和安全的违法行为亮剑、宣战,明确交通秩序专项整治总体思路,制定了整治行动任务分解表,细化责任分工和岗位职责,确保整治行动深入开展并取得成效。

九万里风鹏正举。为打造平安新宁,新宁交警2018与你携手和平安同行,服务永远在路上!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