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村”保卫战 武冈市检察官们的防“狼”攻略

【时间:2018-02-14 20:0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彭学煜【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彭学煜 成崔巍“不要被零食、零花钱诱惑,不要给他人碰触隐私部位,遇有不良企图的人,要及时向父母、老师报告或报警。”武冈市检察院未检专干华丽莎结合生动有趣的PPT图片,为现场家长和孩子们讲授了一堂防性侵教育课。

为增强留守儿童安全防范性侵害意识,2月13日,武冈市检察院组织10余名青年志愿者,到辕门口街道办事处石牌坊社区开展“关爱儿童,预防性侵”进社区宣讲活动,50余名务工返乡的家长和留守儿童们应邀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首先向现场的家长和孩子们发放了《“女童保护”防性侵手册(家长/教师版)》,介绍了动漫宣传展板的防性侵知识。接着,检察干警、社区干部和家长们结合近年来全国各地发生的典型案例,分别就“什么是性侵害” “如何防范性侵害”以及“遇到性侵害时该怎么办”等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现场气氛活跃,小朋友们也争相参与了互动问答中来。

辕门口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许新华表示,为有效预防性侵犯,社区一是将积极组织居民参与检察机关开展的宣讲活动,引导大家自觉学习法律知识,提升预防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二是要主动将法制宣讲的内容和居民进行宣传,形成保护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氛;三是将充分发挥妇工青等社团组织的作用,综合运用教育监管等办法,编织预防性侵害的安全知识。

结合该市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开展情况,武冈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晓清提出,预防此类案件的发生,需要家庭、学校和社会多方合力:家长们须提高警惕,避免儿童尤其是女童处于长期无人监管的状态,不要随意将无辨识能力的儿童托付给他人;学校须加强对孩子们的安全防护教育,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检察机关也将加大对未成年人性侵案件的惩治力度,净化儿童健康成长的社会环境。同时,还要经常深入校园、乡镇和社区开展法制宣传教育,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撑开一把“保护伞”。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