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检察院“三部曲”践行保护未成年人承诺

【时间:2018-02-13 18:5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结连 吕游【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结连 吕游)近年来,全国各地一系列性侵、猥亵儿童犯罪案件的曝光,引起媒体和全社会的强烈关注,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迫在眉睫。近日,新邵检察院开展了“关爱未成年,情系性侵被害人”系列活动践行保护未成年人的承诺。

一是开展了一次爱心捐赠活动。2017年,新邵县域范围内发生的8起未成年人性侵案件,加害人虽都依法被做出了有罪判决,但被害人却并未因此获得相应的精神或者物质补偿,这一现状牵动了新邵检察全体干警的敏感神经,鉴于此,该院于2月8日自发组织了一场爱心捐赠活动,号召大家自愿参加到捐赠活动重来,为保护未成年贡献一份绵薄之力,此次活动共获得爱心物品若干和钱款数千元,该院决定对该笔爱心基金实行专人专管、专款专用。

二是开展了一次上门慰问活动。开展完捐赠活动后,该院从几起性侵未成年案件中挑选了几名情况比较特殊的被害人,于2月9日上午不动声色地赶赴被害人家中,及时送上新春问候和精神抚慰,并奉上了该院精心准备的年节大礼包及孩子们的学习用品等款物。

三是开展了一次送法下乡活动。针对高发的儿童性侵案件,该院选择了几个乡镇送法下乡,在人流相对集中的地方发放宣传资料,以案说法,讲解法律知识,提高未成年的自我保护意识和民众的守法、遵法意识。活动共发送法制宣传资料共计两百余册,现场答疑释惑十余起,取得了良好的法治效果和社会效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