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检察院:新检关爱春意盎,挚诚慰问人心暖

【时间:2018-02-12 17:3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结连 吕游【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结连 吕游)近日,为切实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新邵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了“新检有爱,守护未来”为主题的关爱未成年性侵受害人系列活动。

浓情厚意,捐赠活动展大爱无边

去年,新邵县人民检察院共审查起诉未成年人性侵案件8件8人,鉴于被害人年幼无辜,深陷精神、物质双重困境,2月8日,该院组织了“关爱性侵未成年被害人”的爱心捐赠活动,全院干警自觉自愿积极捐赠,此次活动所获爱心资金由专人管理、实行专款专用,用于对辖区内遭遇性侵的未成年被害人实施爱心救济。

嘘寒问暖,走访慰问表深深牵挂

新邵检察院于2017年受理的几起性侵未成年人案件多发生在偏远农村地区。其中,被害人小红(化名)被邻居性侵时年仅六岁;被害人明明(化名)遭遇性侵时年龄更小,只有四岁;被害人丽丽(化名)是一名留守儿童,与年迈的爷爷奶奶常居山区,13岁的她被两名同族亲友性侵致孕,面对威逼恐吓隐忍不言直至案发……

2月9日上午,该院石东明副检察长率未检专干对上述三名未成年受害人进行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新春礼包、学习用品及慰问金,石东明副检察长详细了解了受害人的生活及学习情况,鼓励他们乐观向上,战胜困难,积极有为。

循循善导,法制宣传促社会和谐

2月9日下午,新邵检察院公诉科干警开展送法下乡活动,以案说法,旨在提高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意识和民众学法、遵法、守法的法制意识,扩大司法宣传的辐射面和渗透力,营造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氛围。此次送法下乡活动共发放相关法律法规及宣传手册共计200余册,现场答疑解惑十余起,取得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效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