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检察院:节前心系群众,检民鱼水情深

【时间:2018-02-12 17:3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吕游【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吕游)2月9日,新邵县人民检察院对辖区困难群众进行走访,发放节日慰问金。今年来,该院开展了以“心系困难群众,检民鱼水情深”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为实现精准扶贫目标,2017年6月份,该院全面部署精准扶贫工作任务,全院干警主动捐款捐物,为贫困户捐赠电饭锅等家用小电器,以及食用油、大米等生活用品。2018年2月6日,该院开展帮助困难党员的“春风行动”,干警们积极服务帮扶对象,解其所惑,供其所需。

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2月9日,该院全体干警深入新邵县雀塘社区,为该社区8户贫困群众送去节日慰问金以及新春问候和关怀,这只是2017年以来数几十次走访中的一个缩影。

慰问过程中,帮扶贫困村负责人对该院为村里解决的道路硬化工程、照明工程以及道路监控工程等帮扶项目致以诚挚的感谢,帮扶贫困户也在细数该院干警的每次走访、慰问和捐助时不断致谢。干警们与帮扶对象亲切交谈,细细询问他们的近期生活状况及收入情况,鼓励他们要保持积极心态,坚定信心,克服一切困难,在新的一年里努力通过多渠道、多方式增加收入,力争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谢谢!”这是此次被走访的困难群众中,一名平日很少说话的中年女子在检察干警们道别离开之时对大家说的两个字。这两个字深深地落在每一位在场干警的心上,促使他们更加坚定信念,要在今后的工作中真正做到倾听民声、了解民情、解决民困,帮助困难群众走出昨日的阴霾、踏过今日的困境、共创明日的美好生活。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