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多次非法上访涉嫌寻衅滋事罪被起诉

【时间:2018-02-12 15:1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吴瑕【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吴瑕)维权应要依法规,非法上访是禁区。家住邵阳市大祥区火车南站祭旗社区的翁某,以邵州西路建设过程中房屋被拆迁没有得到合理安置为由多次进京非法上访,并强行索要接访部门10000元。1月25日,大祥区检察院对翁某以涉嫌寻衅滋事罪提起公诉。

2005年,翁某所住的房屋因道路建设被拆迁,翁某认为自己没有得到合理安置,以此为由多次上访。2014年起,大祥区人民政府专门就其诉求召开了听证会,城南街道办事处也就其邵州西路房屋拆迁过渡问题、安置地基础质量问题等历史遗留问题与其反复磋商,并签订了多项息访协议。但翁某以部分协议没有履行到位的理由,继续上访。2013年至2017年期间,翁某因在北京中南海周边非法上访,被北京市公安局西城分局训诫四次。2017年9月,翁某再次到北京非法上访,以不给钱就不回邵阳为要挟强行索要了10000元后,跟随接访干部返回邵阳。

检察官提醒: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无可厚非,但是枉顾法律,采取非正常手段上访,不仅干扰社会公共秩序,更有可能受到法律的制裁,反映诉求要通过正常渠道,合理合法地进行。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