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乡镇专职消防队成立啦!

【时间:2018-02-08 18:1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何利明【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何利明)2月6日上午,在消防大队二站召开邵东乡镇专职消防队成立大会暨“党政领导消防日”体验活动,乡镇专职消防队正式成立。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袁胜良,副县长、公安局长谢伟宏,市消防支队副支队长曹铁牛,县消防大队大队长曹太础等领导出席会议。大会由谢伟宏同志主持。

在会上,袁胜良和曹铁牛同志先后为八支乡镇专职消防队授牌。仙槎桥镇镇长、廉桥专职消防队队长先后在会上作表态发言。曹铁牛代表市公安消防支队对邵东乡镇专职消防队成立表示祝贺。

谢伟宏在会上表示,当前我县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处于深入推进阶段。自去年11月份全县冬防工作会议以来,全县各级部门按照冬防工作方案的部署,积极有效地开展冬季火灾防控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由于我县正处于有粗放型发展向精佣化发展的转型时期,火灾发生次数较多,火灾形势依然严峻。他在会上提出,要确保专职消防队正常运转,要确保全县火灾形势平稳,严格责任追究。

袁胜良在会上指出,组建乡镇专职消防队是邵东县公安消防三年大建设的内容,更是我县抗御乡镇、农村火灾的重要举措。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这项工作,县委县政府常务会议先后三次进行了专题研究,在广泛调研、充分酝酿的基础上,解决了人员配置、经费保障,运行模式等问题。他强调,要充分认识组建专职消防队的意义,要切实发挥乡镇专职消防队的应有作用,要切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

会后,与会人员还依次前往体验室参观,听取了有关人员对消防器材的详细解说,观摩了消防装备展示。接下来,县局消防大队将对乡镇专职消防队员开展为期一天的消防培训。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吕叶文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