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三个到位”做好春节前社区服刑人员走访工作

【时间:2018-02-07 11:1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 简玉春【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简玉春)为加强春节期间社区服刑人员的监管管理,全面真实地了解社区服刑人员的工作、生活状况,及时发现日常监管存在的问题,准确掌握社区服刑人员最新动态,预防其重新犯罪,近日,邵阳县司法局开展“春节前大走访”活动,对全县社区服刑人员进行全面走访。

该县司法局制定详细的走访方案,明确相关要求和责任。各司法所针对本辖区内服刑人员的地域、人员做好详细安排,做好走访计划表,对社区矫正人员分类进行走访,切实做到责任到人。各司法所通过走访社区服刑人员本人、家庭及村社区,进一步掌握社区服刑人员的思想动态,做到“五清”:基本情况清、行动去向清、生活状况清、社会关系清、现实表现清。对排查出的问题,及时发现,立即处理,不留安全隐患。各司法所在走访过程中,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及亲属签订了“平安春节承诺书”,再次重申社区矫正各项管理规定,教育他们要珍惜社区服刑的机会,守法不犯法,并要求社区服刑人员每日通过电话向司法所汇报情况,确保春节期间的平安和稳定。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文婷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