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闹心”的雪天不闹心

【时间:2018-01-31 10:3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曹良海 罗敏【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曹良海 罗敏)“S312(213)KM处,一辆小车因路面结冰,无法正常行驶,请求救援。”1月27日,正在路面巡逻的隆回县虎形山交警中队中队长阮斌接到求助后,立即带领民警赶往车辆受困地点。

“瑞雪兆丰年”,但对于阮斌来说,雪天让人“闹心”。该中队所管辖地区位于雪峰山脉中段东麓,距县城97公里,S312线穿境而过,平均海拔1350米,被称为隆回的“小西藏”。连日来,因冰冻天气,辖区气温普遍降至零下9摄氏度,造成公路凝冻,车辆通行困难,道路交通面临巨大压力。

今年1月初,阮斌刚刚办完结婚典礼,但从1月初开始,虎形山便开始了持续的低温、结冰天气。阮斌毅然放弃婚假,顾不上新婚妻子的不舍,带领6名辅警,自1月11日起就一直坚守在路面上,坚持“流量不减、警力不撤”,实行24小时值班制,日夜巡逻,一直坚守在这白茫茫的群山里。

在阮斌的牵头下,虎形山交警中队联合小沙江、麻塘山三个交警中队联合抗冰冻,对出现结冰或积雪现象严重的路段,及时会同路政、养护等部门对路面抛撒工业盐,除雪融冰。根据辖区实际情况,他们在易结冰、积雪路段设置交通安全提示牌,提醒过往车辆小心驾驶。

“到现在,我有近30个小时没睡觉了,救援了100多起车主。虽然累,但是看到被救援的车主脱离险境,我觉得什么都值了。只是对不起我的妻子,希望她能理解我。”阮斌疲惫的脸上满是笑意,但眼里充满着对新婚妻子浓浓的歉意。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