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农村“法律明白人”在线培训取得邵阳市第一佳绩

【时间:2018-01-28 08:4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蔡玉琴【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曾小辉 蔡玉琴)为加强农村法治建设,进一步发挥农村“法律明白人”在开展农村法治宣传教育、化解农村社会矛盾、推进村民自治中的作用,武冈市选拔出330名农村“法律明白人”参加在线培训,截止目前,我市全体“法律明白人”都已完成学习并全部通过考试,参考率和通过率均达100%,法律明白人考试工作取得了全省第八名,邵阳市第一名的好成绩。

近年来,武冈市以培养农村“法律明白人”为抓手,引导村(居)群众学法尊法守法用法。武冈市司法局按照农村“法律明白人”培养标准和要求,对全市村(居)两委干部、人民调解员等人员开展调查摸底,征集选拔出具有一定文化水平和宣讲能力,年纪较轻并熟悉网络或新媒体使用的农村“法律明白人”,并建档造册。通过每年对他们进行培训和专业指导,形成农村“法律明白人”骨干带动周边群众,中心户带动其他普通户的形式,带动更多基层群众学法、尊法、守法、用法,为农村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