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开展司法执业承诺宣誓 推进行业诚信建设

【时间:2018-01-26 16:1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彭学煜【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彭学煜 曾晗叶 凌忠义)“我将忠于宪法法律,严格遵守《司法鉴定程序通则》……”1月26日上午,慷慨激昂的宣誓声从邵阳市司法局八楼会议室传出。近两年新许可登记的20余名司法鉴定人在这里庄严许诺:自觉遵守司法鉴定有关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恪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坚决杜绝“人情鉴”、“金钱鉴”等不良现象,确保司法鉴定质量。

自2012年起,邵阳市司法局要求每年新登记的执业司法鉴定人在上岗前进行执业承诺宣誓,但由于近两年每年新登记司法鉴定人较少,2017年新进司法鉴定人较多,于是将近两年新进司法鉴定人汇总集中进行执业承诺宣誓。通过公开诚信许诺,不断推进全市司法鉴定行业诚信建设,提升司法鉴定社会公信力,增强司法鉴定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切实保证鉴定质量,成效显著。

近两年邵阳市司法局通过创新管理机制,严格执业监督,有效提升司法鉴定质量,切实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2016年邵阳市司法局开展“邵阳市司法鉴定百案回访制”,邀请法院、检察院等委托单位对邵阳市28家司法鉴定机构的鉴定质量、服务态度、收费标准等进行回访,收到很多建设性意见,对反馈意见较大的两家鉴定机构责令限期整改。2017年邵阳市司法局开展“邵阳市司法鉴定机构鉴定文书月查机制”,对全市所有司法鉴定机构所制司法鉴定文书及案卷,由市县司法行政机关按月按项进行督查,并详细填写督察表,对不规范案卷文书予以整改,通过月查月督,进一步加强邵阳市司法鉴定机构文书规范制作和案卷管理,确保鉴定程序合法合规,有效提升鉴定质量。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