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赁纠纷闹不休 城步法院调解化烦忧

【时间:2018-01-26 09:5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肖向丽 王辉鹏【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肖向丽 王辉鹏)1月17日,城步人民法院成功调解了一起房屋租赁合同纠纷案件,收到良好的法律和社会效果。

2015年,某物流公司与熊某签订了一份《租赁合同书》,将其承租的一间47平方米的门面房转租给熊某,用途为经营烟酒副食。租赁合同到期后,双方未续签合同,但该物流公司仍按期向租客熊某收取房租。2017年初,房东接到政府拆迁通知,遂与该物流公司沟通,要求其在拆迁前搬离。该公司随即向熊某发出书面告知函,要求熊某另寻租地,并做好腾房准备,但遭到熊某的拒绝。随后,双方多次协商,却因熊某提出的租赁改装费用承担问题一直未能达成一致意见。当年12月下旬,面对房东的再三催促,该物流公司无奈之下向法院起诉,要求解除与熊某的不定期租赁合同关系,由熊某自行将房屋腾空。

承办法官在了解案件由来后认为,为避免矛盾激化,此案最好的结案方式就是双方协商解决。在分头做双方当事人思想工作时,被告熊某却避而不见。承办法官并未气馁,先后多次利用休息时间登门,与熊某及其家人“谈心”“拉家常”,言谈间熊某渐渐打开话匣,倾吐心中的不悦,而承办法官不时摆事实、讲道理,双方当事人最终达成调解协议,握手言和。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