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吸毒做答谢 双方一起受罚

【时间:2018-01-26 09:3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彭宏发【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彭宏发)贩毒男子帮助女友“踩账”回借款,竟接受对方毒品答谢。1月24日,公诉机关双清区人民检察院收到了人民法院对该案的判决书:被告人岳某犯贩卖毒品罪,判处有期徒刑1年6个月,并处罚金5000元。

被告人岳某系80后社会闲散人员,因只有初中文化,又无技术专长,且怕苦怕累、好逸恶劳,一直在家“啃老”吃闲饭混日子。岳的父母是拆迁户,曾获赔近200万元。这让他养尊处优外,还染上了吸毒恶习。无奈之下,其父母将家产分给了兄弟姐妹。几年后,岳挥霍了自己的份额,竟走上了以贩养吸的道路。

2017年7月21日上午,被告人岳某的女性朋友廖某登门找到岳,称数年前借给一老板3万元现金,原约好借期1年,利息一分五,但借期到后对方总找借口不还钱,先是给息,现在息也不给了,所以想请他帮忙“踩”回借款。岳听后答应尽力试试,并让廖给了借款借条,写了收账委托书。一周过后,岳竟帮到了这个忙,收回了全部本金与相应的利息,共计4.3万余元,且全部给了廖某。廖拿出尾数3000多元给岳以表感谢,岳婉谢未收。

次月5日晚上,同为吸毒人员的廖某电话岳,称需要购买“白粉”,二人相约半小时后在该市建材城二期公园门口交易。两人如约会面,廖某用200元购买了0.3克海洛因,交易后廖请岳吸食毒品,岳欣然接受。二人随即到附近一小宾馆开房,在两人吸食毒品飘仙之时,被闻讯赶来的公安民警人赃俱获,当场从岳身上收缴疑似毒品的一小包白色粉物及2粒红色颗粒物。经称量与鉴定,两物皆检出甲基苯丙胺成分,白色粉物净重0.8克,颗粒物净重0.17克,均系毒品。两人供认不讳,廖某被处以行政强制戒毒三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