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交警之歌》传递马路情怀

【时间:2018-01-24 09:5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伍先安 刘恒斌【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伍先安 刘恒斌)“我们是光荣的邵阳交警,胸中装满人民的嘱托,为了道路的安全畅通,我们用哨声唱响平安的凯歌。”连日来,一首由基层一线公安交通民警创作的交警赞歌《邵阳交警之歌》铿锵出炉,传递着“马路警察”的情怀,在广大交通民警和交通参与者中竞相传唱。

邵阳公安交警突破传统的警务模式,把队伍管理向“新时代、新任务、新担当、新作为”转型,努力创建公安交警优秀团队,提升交通民警形象。为进一步增强交警队伍凝聚力,赢得广大人民群众对交警工作的理解与支持,由交通民警陈奇作词、著名音乐教师赵冠亚作曲,创作完成了《邵阳交警之歌》,收到了意想不到的效果。作品以基层一线岗位上执勤民警的工作平台为背景,诠释了“马路警察”的高大形象、博大胸怀和真实情感,得到了广大百姓的赞誉。

歌词作者陈奇是一名老交警,也是一名站在马路上坚持文艺创作30多年的警营作家。他是邵阳公安文联副主席、中国音乐文学学会会员、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会员、中国社会音乐研究会会员。已发表文学、音乐等各类作品共1200余件,在国家级、省级、海外等获奖30余次,著有歌曲集《男儿情》、全国第一部警营歌词集《警营天籁》。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