识破骗局拖住客户 挽回损失7.3万

【时间:2018-01-23 09:2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惠林 刘慧敏【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惠林 刘慧敏)1月17日上午9时,农行隆回县支行朝阳分理刚开门营业,一位年过六旬的大娘匆匆忙忙地走进营业大厅,大堂副理陈菊媛见状马上迎上前询问大娘需要办什么业务。只见大娘一脸严肃,神情紧张,对大堂副理的询问爱理不理,接着拿出一张银行卡径直走向自助终端机。这时候,大娘拿出手机接听,电话那头的声音急促,似乎是在说着很重要的事情。大娘的神情越来越紧张,一边将银行卡插入自助终端机上操作起来,一边接听着电话,不时跟对方说:“我马上办理转款,资金一会就到账上。”

此时,正在营业大厅巡查的客户经理钱伟力发现了大娘的异常。他走到自助终端机旁边问道:“大娘,您好!请问您是想办理转账吗?”大娘不答。钱伟力又问:“请问您要给谁转账啊?对方您认不认识,要转多少资金呢?”几番询问,大娘仍置之不理,只顾着听电话那头的人说话,眼神里显露出慌张和不安。

大娘的异常举动引起了钱伟力的高度警惕,职业的敏感促使他意识到大娘可能遭遇上了电信诈骗!他见大娘举止怪异,便灵机一动,对大娘说:“大娘,我们这台机器出了点故障,现在办理不了转账,您先到里面稍等一会,等一下我叫工作人员把机器维修好了,您再办理转账好吗?”大娘犹豫了一下,什么也不说,退出银行卡后就径直朝营业网点的门口走去。钱伟力担心大娘到附近的银行去办理转账,使了个眼色示意大堂副理陈菊媛跟上去稳住大娘,想办法不让其离开,同时端来一杯热茶递到大娘手上。

大娘在网点门口一直接听着电话,陈菊媛站在大娘身边等着。待大娘挂断电话,她赶紧上前劝说大娘,请大娘到网点里面坐一会。为缓解大娘的焦急情绪,陈菊媛试着跟大娘拉起了家常,了解到大娘有一儿一女,都在某单位上班。于是,陈菊媛对大娘说:“要不我帮您联系一下您的儿子,如果您的儿子也同意您办理转账,我马上就帮您办理好吗?”大娘停顿了一下,想了想便同意了,说出了儿子的电话号码。陈菊媛赶紧拨打电话,向大娘的儿子说明情况。大娘的儿子一听,立即意识到自己的母亲遇上了骗子,一边在电话里劝说母亲,一边请农行工作人员帮忙稳住母亲,说他立即就赶过来。经过一番劝说,大娘虽有所犹豫,但依然坚持要办理转账。

过了一会儿,大娘的儿子快速赶到了网点。经进一步询问,大娘终于说出了实情。

原来,大娘早上起床后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某快递公司工作人员,说大娘有一封来自广西某银行的信件因找不到收件人被退了回来,还留了一个电话号码。大娘半信半疑拨打114查询,查到这一号码为广西某银行固定电话。刚刚挂断114电话,大娘的手机响起,对方自称是南宁市某派出所民警方某,说家住南宁市某小区汤某某涉嫌经济犯罪,在汤某某家里搜查到大娘的有关信息,还声称大娘在银行有一笔存款涉嫌洗钱,将会受到法律的制裁,免不了牢狱之灾。电话那头说得头头是道,还把大娘家里每个人的信息都说得一清二楚,莫名而来的罪名令大娘慌了手脚,不知所措,感到受了巨大的冤枉。于是,在骗子的诱导下,大娘来不及细想,赶紧拿起身份证和银行卡来到附近的农行,要把银行卡上的7.3万多元存款都转入所谓的“安全账户”……

事后,大娘携家人来到朝阳分理处,对网点客户经理和大堂副理再三表示感谢。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