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小孩有需求 交警及时伸援手

【时间:2018-01-22 09:4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波 伍先安 黄志祥 邓和平 罗建锋【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刘波 通讯员 伍先安 黄志祥 邓和平 罗建锋)近日,北塔和武冈两地交警的小小举动,让人在寒冬中倍感温暖。

警车送倒地老人回家

1月17日上午10时许,北塔交警大队民警李喜军带队到市区江北广场执勤,突然发现远处道路边坐着一位老人,老人捂着膝盖围观。于是,李喜军等人连忙跑过去查看。

李喜军发现,老人膝盖擦伤了。老人说,自己刚从家里出来打算去街上办事,下公交车时,没走稳摔倒了,再也站不起来了,四肢摔得很疼。

见老人头脑清醒,民警便放心了。后来,李喜军、徐耀华、雷兆宏、何立波搀扶着老人慢慢上了警车,将老人安全送到家中。

帮走散小孩找到妈妈

1月13日下午3时多,武冈市交警大队城区中队辅警刘太军正在市区农贸市场门口疏导繁忙的交通。

这时,一位身穿黑色羽绒服的小男孩跑过来哭诉,自己找不到妈妈了。他和妈妈在买菜的过程中走散。听了小男孩的叙述后,刘太军从身上拿出手机,尝试着让小男孩回忆自己家人的电话号码。经过耐心的引导,小男孩拨通了妈妈的电话。十多分钟后,小孩子的母亲赶了过来,交警将走失的男孩交给家长。

临走前,刘太军提醒家长要多关心和照看好小孩,最好将父母的姓名住址和电话号码告诉孩子,以方便小孩走丢后能马上找到家长。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