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雀塘镇:社区矫正显温情 帮教有方易改性

【时间:2018-01-20 20:1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何海涛【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何海涛)“感谢何警官对我孙子的帮教,我孙子他现在都变了个人似的,思想积极,也不和那些社会同龄人玩了,现在饭顾不上吃,一心学习不锈钢门安装,还说要自己创业专门从事不锈钢门安装”。近日,雀塘镇社区服刑人员罗某的爷爷亲自到雀塘司法所感谢司法所工作人员。

少不更事,藐视权威。雀塘镇罗某因交友不慎,涉嫌寻衅滋事被新邵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六个月,在雀塘司法所接受社区矫正。入矫初期,罗某年轻气傲,极度不配合工作,手机定位也经常关机。

帮教有方,温情常驻。针对罗某的特殊情况,雀塘司法所社区矫正专干对其耐心的思想教育和法制教育,解说社区矫正相关规定及其后果;定期上门走访与家属进行沟通,了解日常生活情况,关心其思想状况;最后,经过司法所工作人员的耐心帮教,罗某慢慢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也感受到了司法所的关怀,每个月按时到司法所报道,手机定位卡也恢复在线状态,并主动和工作人员进行思想交流。在2017年上半年县司法局组织的社区矫正规范训练队列中,罗某表现积极,被选入陈家坊队的方阵中。

思想转变,走上正轨。目前罗某生活逐步走上正轨,跟其亲戚从事不锈钢门安装,能自己赚钱养活自己,还学会了一门手艺,减轻了家人的负担。

“要不是社区矫正期间,何警官对他的教育,我孙子也不会变得这么懂事,现在我也压力小了很多,他也汲取了教训,得到了成长......”临走时,罗某爷爷连连握手感谢。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蒋锡班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