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白仓镇成功化解一起医疗纠纷

【时间:2018-01-18 20:5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杨巧云【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 (通讯员 杨巧云)2017年11月14日下午3时,一起就诊意外伤亡事故在白仓镇司法所得到成功化解,双方当事人达成一致意见,并对工作人员辛勤工作表示由衷感谢。

2017年11月12日早上8时,白仓镇61岁居民陈某因为身体不适前往村卫生所看病,医生刘某就诊后进行输液治疗,几分钟后陈某全身出现过敏症状,经抢救无效当场死亡。随后死者家属要求刘某进行人身损害赔偿,双方因此产生争执,遂向白仓镇司法所提出申请。

意识到案情的紧迫性,工作人员于当天立马组织了调解,在第一次调解过程中,双方各执己见,死者家属认为此次医疗事故应由刘某负全责,理应按照湖南省人身损害赔偿标准进行赔偿,费用共计人民币25万;刘某认为此事自己虽然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但在就诊时陈某并未告知有过敏药物,且陈某年事已高,赔偿金额无需25万。鉴于双方情绪激动,工作人员提议双方先回去冷静思考再做打算。11月13日,白仓镇司法所组织第二次调解,死者家属情绪得到了缓和,但在赔偿款上仍旧没有让步,而刘某依然不肯退让,调解陷入僵局,工作人员随后改变方法,逐一进行耐心劝导,终于在历经六个小时的调解后,双方就赔偿款项达成一致意见,刘某给予死者家属人身损害赔偿等一切费用共计人民币18万,双方不得再以任何理由反悔。

11月15日下午,双方在白仓镇司法所签订调解协议书并履行。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