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警方全力为智障人士挽回损失

【时间:2018-01-17 09:3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童中涵【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童中涵)1月12日下午,新邵县公安局寸石派出所民警来到十字村10组刘叔林家中,将犯罪嫌疑人刘某生盗窃其2739元,已被依法逮捕的好消息告知他。至此,刘叔林每天靠打零工、捡废品攒齐的血汗钱终于追回了。

上月8日,寸石派出所接到十字村村民刘小阳报警,称其智力有障碍的哥哥刘叔林这几天一直在家哭喊,并称有人偷了他的钱。“我哥哥年轻时外出务工,头部受伤导致智力障碍,有时候也疯疯癫癫,但这次确实很不正常,一连哭了好几夜,还反反复复说自己做一辈子也存不到那么多钱了。”刘小阳说,因哥哥智力有问题,平时靠给村里人盖房子每天挣二三十块钱,有时还捡一点废品,但一下丢失了几千元,确实是他来之不易的一笔积蓄。

“刘叔林在陈诉事实时常常前言不搭后语,一下说自己被偷了四五千,一下又说被盗了一万元。”寸石派出所教导员蒋斌斌坦言,当时围观的群众也在起哄,说派出所没事做,这样的人报警也信,他也对受害人的言语真实性产生过怀疑。“但人的眼神始终不会骗人,当时他的眼泪一直在眼眶里面打转,多年的基层工作经验告诉我,事情没有村民说的那么简单。”本着认真负责的精神,蒋斌斌与受害人进行了两个多小时的仔细询问,得知本村刘某生上月6日晚曾到过刘叔林家中,并当场被搜出盗窃所得139元。

得知这一线索后,派出所立即对刘某生进行传唤,蒋斌斌在发现其已离村外出后,又先后四次来到十字村调查摸排。最终于上月26日清晨,将刚刚回家的刘某生抓获。经审讯,刘某生对上月6日晚到刘叔林家中盗窃2739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刘某生已被新邵县检察院批准逮捕。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