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子三人争遗产 法官巧调续亲情

【时间:2018-01-17 09:3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尹安平 王辉鹏【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尹安平 王辉鹏)1月5日,城步法院法官灵活运用背靠背、唤起亲情等方式,成功调解一起继承纠纷,巧妙化解了当事人的积怨,挽救了亲情。

吴甲与黄某于1954年登记结婚,婚后生育长子吴乙、长女吴丙、次子吴丁。次子出生后不久,吴甲响应党中央号召,携带妻子、长女和次子奔赴新疆工作,独留长子在家照顾老人。直至上世纪90年代,吴甲退休后才返回老家。返乡后,吴甲以自己的名义在县城购置了一套房产,妻子黄某和次子吴丁的户口先后随迁。二十多年的别离,疏远了吴乙与父母、胞弟间的亲情,吴乙的生活照旧。2017年吴甲去世后,母子三人因遗产继承产生纠纷,期间,吴丙的子女明确放弃代位继承权。黄某、吴丁在办理产权过户手续时遭吴乙的反对,遂诉至法院。

审理过程中,为妥善化解家庭争议,解决家庭矛盾,承办法官一方面多次与双方当事人及代理律师交换意见,另一方面积极与当事人的其他近亲属取得联系,通过法、理、情等多角度对双方当事人进行说服工作。最终,双方当事人逐渐解开了心结,各自在分析利弊之后自愿达成了调解协议。至此,该起继承纠纷在法官的耐心调解下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