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县公安局深入推进缉枪治爆行动

【时间:2018-01-17 16:1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何利明、邓娌娌【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何利明 邓娌娌)为切实维护社会治安稳定,结合岁末年初“冬春攻势”专项行动,邵东县公安局深入推进缉枪治爆行动。近日,邵东警方成功抓获四名涉嫌非法持有枪支弹药的嫌疑人。

1月12日,佘田桥派出所接刑侦大队协查通报称:佘田桥某米粉店有一名姓周的男子家中私藏枪支。随后,佘田桥派出所立即展开调查,经调查发现,周某中家里确实藏有枪支。当天下午,民、辅警迅速赶到周某中家,将嫌疑人周某中抓获,并在其家中缴获改装枪一支。经查,周某中于2017年2月在网上购买射钉枪和相关配件并改装成枪支,购买后一直放置在家中没有使用过,枪支已破损。

1月13日,双凤派出所在辖区内核实“三实”信息数据时,意外收获战果,将涉嫌非法持有枪支的嫌疑人李某抓获,并根据李某提供的信息,查获火药枪(俗称“鸟铳”)一支。

1月15日凌晨1时许,界岭派出所的民、辅警在辖区集中村进行巡逻时,民警发现一男子拿着一把枪正准备打猎,遂将其抓获并带回派出所。经询问,谢某对其当日凌晨1时许使用非法改装的射钉枪并自制子弹四发进行打猎的事实供认不讳。

在开展“一标三实”信息采集工作之余,周官桥派出所民警向辖区群众普及有关枪爆物品、危险物品及管制刀具管理的法律规定,告知非法制贩、持有、私藏枪爆物品及管制刀具行为的违法性及法律责任。同时动员群众主动上交枪支,鼓励群众举报枪支线索,主动配合公安机关参与收缴工作。通过动员宣传,1月15日下午1时许,周官桥一村民赵某芝主动将自己私藏的一支气枪上缴,随后,民警对上交的枪支进行了登记。

目前,周某中、李某、谢某丰、赵某芝4人因涉嫌非法持有枪支已被邵东县公安局行政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审查中。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