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太芝庙镇:“法律明白人”网上学习效果好

【时间:2018-01-15 15:1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侯飞辉【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侯飞辉)“农村法律明白人在线平台真正好,我一有闲暇,就打开电脑学习法律知识。”1月14日中午,新邵县太芝庙镇太芝庙社区副书记黄双喜对大伙说。

为了加强农村法治学习,缓解村民“用法”难,太芝庙镇组织村(社区)干部参加湖南省农村法律明白人在线平台法律学习。学习期间,司法所工作人员细心辅导,大家的学习积极性特别高,短短一个月时间,人人都通过网上平台,学习10堂法律必修堂、10堂选修堂,并顺利通过了学法考试,法律知识水平大大提高、处理矛盾的“实战能力”也明显增强。婚姻家庭矛盾、邻里纠纷、宅基地“麻纱事”等纠纷的处理,解决了镇、村人民调解员用法难的问题,大大加快了矛盾纠纷的化解,为维护一方社会稳定发挥了明显作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蒋锡班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