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筹谋三年举刀杀妻

【时间:2018-01-12 17:0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小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西丹 陈小娟)近日,邵阳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对涉嫌故意杀人犯罪的犯罪嫌疑人廖某批准逮捕。令人震惊的是,犯罪嫌疑人廖某系被害人陈某的丈夫。

廖某与陈某系多年夫妻,2014年,常年在广东打工的廖某回到自己的家乡,发现妻子陈某竟然与一男性屈某同居长达八年时间,且霸占了自己的房子,而他自己俨然变成了一个外人。廖某想夺回原本属于自己的家,却被陈某和其两个弟弟及屈某等四人打出了家门。廖某羞愤难当,再次远走广东,期间他自制了一把几十厘米长的尖刀,伺机报仇。

2017年12月14日6时许,犯罪嫌疑人廖某从广东驾驶摩托车,经过三天二夜的劳顿,到达邵阳市北塔区,稍作休息后他直奔邵阳县长阳铺镇长阳铺村自己的家里,已经丧失理智的他手持自制尖刀朝妻子陈某的头部砍了下去,陈某的喊叫惊醒了熟睡中的屈某,屈某立即跑下楼抄起一把铁锹准备阻止廖某,廖某转而向屈某砍去,屈某用铁锹阻挡后逃跑,廖某随即奋力追赶,在追赶的过程中,廖某不慎摔倒,伤到了自己的右手,遂放弃了行凶。经过一番思想斗争,犯罪嫌疑人廖某选择拨打110报警电话自首,他将为自己疯狂的行为付出代价。

邵阳县人民检察院办案检察官提示:理性对待情感挫折,及时用正确的方式处理家庭矛盾,增强法律意识,采取过激的手段来“报复”,这是不成熟的婚恋观,一旦触犯法律,必将受到法律的惩处。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