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新旧轮胎牟利 无证作坊被查处

【时间:2018-01-11 09:2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刘星)2017年12月底,邵东县两市塘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所执法人员在大禾塘办事处利农村,查处一起无证无照加工销售翻新轮胎作坊。

在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一个钢架工棚内的地上堆放了大大小小的废旧轮胎,屋内、地面各类黑色粉尘随处可见,空气中弥漫着浓浓的橡胶味。经过询问和证件检查,执法人员发现,此工棚既没有合法手续又没有技术资质,地上堆积的轮胎大都是废旧轮胎,而在这个小小的钢架工棚里,有人将这些已磨损、不能使用的废旧轮胎外层削去,粘上生胶,再放到模具中加温,即可做成一个“新”轮胎。执法人员当即对此加工工棚予以查封。

邵东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国家对翻新轮胎的使用有严格限制,正规的翻新轮胎出厂需接受严格的检测,合格后才能在一些特定的安全场合使用。由于翻新轮胎的耐磨耐压性很不理想,一些载重货车和高速公路行驶的车辆,严禁使用翻新轮胎,因为在高速行驶中翻新轮胎极易发生爆裂。汽车前轮也被严禁使用翻新轮胎。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