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县公安局为市民普及正确报警知识

【时间:2018-01-11 09:4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邓娌娌【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邓娌娌)“110”是大众最熟悉的电话号码,可以说是整个公安系统的代号,这个号码全年无休地,守护着这座城市,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活与安全。

1月10日上午,邵东县公安局紧紧围绕“110,守护新时代美好生活”这一宣传活动主题,多警种、多部门共同走进百富广场、工业品市场、汽车西站,设立宣传区域,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手册、海报等灵活多样的形式,与群众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互动。同时,向群众介绍了110受理范围、报警要素以及如何正确报警等知识,拉近了警民距离,增进了警民关系。

邵东公安110成立于1997年,承担着邵东县区的群众报警、求助。至2004年9月,实现了110、122、119、120“四台合一”,建成了以接处警系统为枢纽,整合情报、舆情、视频、指挥、警用地理、350兆无线集群等科技信息化手段,构建了“看得见、听得着、查得准、控得住”的指挥枢纽,形成了“资源共享、精准研判、视频指挥、警种联动、会商决策”的“科学调度、扁平指挥”新格局。

110指挥中心实行24小时值班制,负责接处各类警情、公安信息、应急管理、举报投诉等工作。目前,110指挥中心有民警4人,接警员12人,日接警量约600个,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依法打击违法犯罪,积极维护社会治安,着力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坚持“为民惠警归位”理念。

据统计,2017年邵东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共接警223851起,有效警情39112,做到了22万余个报警“零纰漏”。3万余起有效警情“零投诉”。邵东110全力守护您的新时代美好生活!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