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人民检察院全体干警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时间:2018-01-10 16:0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袁光宇 张丽【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袁光宇 通讯员 张丽)1月10日,邵阳市人民检察院全体干警在高高飘扬的国旗下,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再次用行动表示了坚决捍卫国家法律尊严的决心。

上午9时,仪式正式开始。由三名法警组成的升旗队扛护着国旗,迈着铿锵有力的正步,走向市检察院办公楼前的升旗台;随即,鲜艳的五星红旗伴着嘹亮的国歌声冉冉升起,在场的全体检察干警身着制服,在阳光下行注目礼。

宣誓仪式上,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戴华峰作为领誓人,右手举拳,面向国旗,带领全体干警集体宣誓:“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

简短而有力的誓言,饱含着我市检察干警对宪法的敬畏。该院要求我市全体检察干警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围绕邵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2018年,全市检察干警要在优化发展环境、建设平安邵阳、强化法律监督、深化司法改革和夯实发展根基五个方面精准发力,在加快我市“二中心一枢纽”建设的征程上谱写邵阳检察新篇章。

“国旗是国家的象征,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今天,我面对国旗进行宪法宣誓,既有作为检察官的荣誉感,更有作为检察人的责任感。我一定不忘誓词,牢记使命,自觉做宪法的守护者,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和正义。”市检察院公诉一科24岁的检察官付苏燕在参加她职业生涯中的第一次宪法宣誓后表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