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古稀夫妇为养老问题上法庭

【时间:2018-01-10 09:2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吴敏捷 王辉鹏【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吴敏捷 王辉鹏)城步某乡镇的一对七旬夫妇经历了一件悲催的事,晚年为了自己的养老问题走上法庭。近日,城步法院审结了这起赡养纠纷案。

年逾古稀的原告张某、卿某育有两个儿子,均已成年分家。早年,被告两兄弟就赡养父母一事达成一份协议。协议约定,哥哥赡养母亲,弟弟赡养父亲。但因二原告的田、地等财产没有进行再次分配,由哥哥进行管理,弟弟因此拒绝履行协议约定内容,且多年来一直对二原告不闻不问。二原告不愿意分开住,一直生活在一起,现年事已高,无劳动能力,自身收入无法满足其基本生活需要,赡养问题经组、村、镇多次调解,也未达成一致意见。无奈之下,二原告诉至法院,要求二被告每人每月支付赡养费300元。

法院经审理认为,赡养父母是成年子女的法定义务。赡养协议不得违反法律规定和老年人意愿。现二原告无劳动能力,生活困难,有权利要求二被告给付赡养费。二被告作为赡养人应当履行对二原告经济上供养、生活上照料和精神上慰藉的义务,照顾二原告的特殊需要。因多次上门调解未果,遂依法判决由二被告每人每月支付二原告赡养费300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