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冰冻 决战一线

【时间:2018-01-09 09:3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陆益平 杨贵新 袁新建 丁翔【字体:

不畏严寒清理路障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陆益平 杨贵新 袁新建 丁翔)“爸,我还在冰雪路面上巡逻,今天只吃了一个盒饭……”1月6日深夜,袁新建拨通在隆回县小沙江镇交警中队工作的儿子袁堃的电话,电话里传来儿子嘶哑的声音,“只有我们还在巡逻路上,过往司机才有安全感”。

小沙江镇地处雪峰山脉中段东麓,平均海拔1350米,被称为“隆回的西藏”,S312省道小沙江段被称为“天路”。自1月4日以来,受持续的低温雨雪天气影响,小沙江地区路面结冰严重。为确保车辆安全通行,小沙江交警中队的6名党员干警实行24小时值勤、日夜巡逻,加大对辖区内重点路口、事故多发点段的管控力度,及时撒盐除冰、清除路障,并通过警示、劝导、帮过往车辆安装防滑链等形式,加强车辆疏导和交通管制。三天内,该队6名党员用警车护送各种车辆120余台,护送乘客560余人安全过境。

据悉,自1月4日来,隆回县连续遭遇低温冰冻天气,北面部分高寒山区乡镇冰条直径达7厘米,长达50厘米。受灾严重的林场工区和村庄停水停电、交通阻塞、通讯中断,给人民群众生活带来不便。

为应对持续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隆回县委、县政府启动了四级应急预案,开展了“抗冻救灾我在一线”主题党日活动,全县万余党员自发组成了500余个抗冰抢险救援应急小分队,分赴全县24个乡镇和572个村(社区)开展抗冰抢险工作。由于措施得力、工作扎实有效,目前,没发生一起因冰冻引起的倒房、伤亡事件。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