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交警部门查处各类交通违法890起

【时间:2018-01-09 09:2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伍先安 朱耀葛【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伍先安 朱耀葛)2017年8月以来,邵阳市交警部门加强了工程建设领域运输过程的交通安全监管。全市各级交警部门先后联合多个部门共同行动371次,组织突击检查103次,查处工程运输车及驾驶人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890起。

在开展隐患排查强化源头管理上,市交警、交通、安监等相关部门对全市46家渣土、砂石、水泥运输企业进安全隐患排查和督查,落实安全生产监管主体责任。对建筑渣土及各类工程材料运输的施工地点、处置地点、运输线路实施多方位管控,对车辆的处置许可、车容车况、密闭措施、装载情况等进行严格检查。对无资质或不合格的车辆和驾驶人进行清退,对加长、加宽、加高货厢栏板、非法改装、不按规定安装安全防护装置和粘贴车身反光标识车辆一律停止核发检验合格标志。

市交警部门还结合“四大攻坚战”专项行动,联合公安交警、交通运输、城管、工商、住建等相关部门抽调人员成立了联合执法队,以经开区、北塔开发区等工程建设集中的地段为重点,对车辆进出主要通道进行设卡执法,严查过往工程运输车辆作业违法违规行为。重点整治自卸货车、水泥罐车、搅拌车、建筑垃垃运输车等涉及工程运输的车辆,严厉打击涉牌涉证、超限超载、故意遮挡或污损机动车号牌,严厉打击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改拼装、报废车上路行驶等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充分利用电子卡口、视频监控、移动抓拍、缉查布控等科技装备和手段,从严查处工程运输车野蛮驾驶行为。北塔区道安委组织公安交警、城管、住建等部门在魏源路、北塔大道以及320国道、217省道等路段设立执勤点,并组织执勤人员驾驶警摩对以上路段沿线进行巡逻,对过往货车、工程运输车进行全面拦查,严厉打击工程运输车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