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中 有他们真温暖

【时间:2018-01-09 09:1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波 伍先安 邓和平 邓凭凭 吴艳红【字体:

七旬老人迷路交警热情相助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刘波 通讯员 伍先安 邓和平)1日1日10时许,一位七旬老人在市区杨家垅迷路,所幸遇到了热心的北塔交警大队民警周华等人。通过他们的多方查询,老人找到了回家的路。

当天上午,市区下着毛毛细雨。时值元旦假期,杨家垅车水马龙。周华正在路口指挥交通,突然看见一位身穿红色棉衣、头戴灰色毛线帽的老人,提着大麻袋冒着雨向自己走来。他当即迎了过去,询问是否需要帮助。

果然,老人连连点头。原来,他找不到回家的路了。周华立即搀扶着老人走进附近的交警岗亭休息。在沟通中,周华等民警得知,老人的记忆力很差,不知道怎么回家,身上也没有任何家属的消息。于是,周华等人安慰老人别着急,仔细想想身上是否带有证件或是可以联系到家属的信息。

老人冷静后,从自己口袋里掏出一份联系方式本,上面记载着许多姓名以及联系方式。民警迅速与其家属取得联系。

没多久,老人的家属赶到交警岗亭。这时,一直紧张不安的老人终于放松下来。

山区路面结冰交警排除隐患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刘波 通讯员 邓凭凭 吴艳红 伍先安)1月4日凌晨,气温骤降,最低气温到了零摄氏度以下。新邵县龙溪铺镇等地,还下了冻雨。

龙溪铺镇的天龙山、下源一线,属于高寒山区。历年来,每到冬天,这里受冻情况都比其他地方严重。这次冻雨会不会造成路面、桥梁结冰?会不会有被冻倒的树木阻碍交通?……当天一大清早,新邵交警龙溪铺中队中队长陈又民带着民警出发,赶往下源、天龙山路段巡逻,现场察看受冻情况。

陈又民等民警一路走,一路排查,越往山上走,越是寒冷,道路两旁的树枝上已结满冰块。当巡逻到石古村时,他们看到路边的竹子被冰块冻住,垂落到了马路上,造成严重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陈又民等人立即清除竹子上的冰块,让竹子恢复以往挺拔的风采,同时也排除了交通安全隐患。

在一些陡弯急易结冻的路段,他们也一一设立警示牌,提醒过往车辆减速慢行,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当天,龙溪铺境内未因恶劣天气导致一起交通事故。

残疾人过马路辅警伸出援手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刘波 通讯员 伍先安)连日来,冷雨不断。不过,武冈的微信朋友圈内却热闹不已。1月3日下午,其中武冈微友晒的一段《交警帮残疾人推车过马路》的视频被网友们频频点赞。该视频的主角是武冈市交警大队城区中队辅警肖小平。

当天下午4时,肖小平正在武冈市区解放路十字路口疏导交通。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他看到一名残障人士独自坐在轮椅上,想穿过马路转入沿河路方向。

该残障人士前后左右都是车,他很吃力地用手转动着轮椅。这时,一辆小轿车从轮椅旁闪过,差点就撞上他。见此情景,肖小平马上上前,一边打手势引导车辆减速让行,一边推着残疾人的轮椅,帮助他顺利通过了路口。

这段情景恰巧被正在附近的一位微友看到,微友用手机拍下来。通过微信朋友圈的传播,很多网友对肖小平的举动表示赞赏。肖小平表示:“我觉得这是很平常的小事,谁遇到都会主动帮忙的,何况我还是一名交警。”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