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红妙:辅警工作大有可为

【时间:2018-01-05 10:0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潘帅成 何锡钦【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潘帅成 何锡钦)1月3日上午,邵阳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来自城步苗族自治县公安局儒林派出所东海社区辅警伍红妙,作为全市6400余名辅警的杰出代表,参加了此次盛会。

刚刚参加完开幕式的伍红妙心情十分激动,她说:“今天,听到市长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再次提到辅警,尤其是一村一辅警未来发展的警务战略,让我对辅警工作又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和成就感,也让我们全市的辅警看到了新希望。我们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尽心尽力地为百姓办事。”

伍红妙,2006年起任城步苗族自治县公安局人口与出入境管理大队辅警,其后又任儒林派出所东海社区辅警。2016年7月,因协助抓获四名网上逃犯受到县公安局表彰。

伍红妙毕业于邵阳市警察学校,掌握了一定的公安专业知识。2006年4月,伍红妙被县公安局聘为辅警,开始了长达十年的窗口服务工作。无论是工作岗位调整、临时加班、执勤还是服务群众,只要工作需要,伍红妙都无条件服从,随叫随到,毫无怨言。

2007年,二代身份证换证高峰期间,伍红妙因下乡为边远乡村的老百姓集中办证,吃住都在村里。母亲突发疾病瘫倒在床半月有余,她一点都不知道,直到妹妹从广东打电话来责问,她才知道母亲生病的情况。看到大量排队等着办证的群众,她毅然将母亲生病的消息隐瞒了下来,没有向领导提出请假,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直到圆满完成工作任务才赶回家中。虽然母亲并没有埋怨她,但是看到病床上的母亲后,她的内心无比愧疚。

伍红妙的父亲是村里的老支书,父亲从小就教导她:“人生中,不管你的能力有多大,做一个乐于助人、乐于奉献的人,你就会收获更多的快乐……”在父亲的耳濡目染下,伍红妙不仅注重自身能力的培养,而且为人正直,乐于助人,正义感强,不因困难和矛盾而回避工作,敢于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独立处理工作中的复杂局面。

“在工作中,我从来不把自己当成一名辅警,我总是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尽心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现在成为市人大代表了,我将更加珍惜组织对我的信任,更好地在工作中服务人民,争做一名新时期的优秀辅警。”朴实的话语,充分体现了这位苗家姑娘的坚毅和果敢。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