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蔡桥司法所组织召开社区服刑人员监管教育会

【时间:2018-01-04 21:2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曹益平【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曹益平)1月4日,邵阳县司法局蔡桥司法所组织全体在册的社区服刑人员召开监管教育会,在会上司法所工作人员针对在册的社区服刑人员一一进行点评,总结在过去的一年中社区服刑人员在接受社区矫正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对于表现好的给予表扬,对于在社区矫正过程中不积极、懒散的社区服刑人员进行批评教育,并且提出整改措施,限期整改到位。

 为进一步做好2018年社区矫正监管工作,增强社区服刑人员的改造、悔罪意识,消除社区矫正安全隐患,蔡桥司法所针对社区服刑人员制定了“三不准、四规定”:

三不准:1、社区服刑人员每个月的集中报到和公益劳动不准迟到早退。2、社区服刑人员不准外出务工。3、社区服刑人员不准未经请假外出。

四规定: 1、规定在册的社区服刑人员每月按时参加司法所组织的两次集中教育学习,学习以《湖南省社区服刑人员教育学习读本》为主要内容。2、规定每名社区服刑人员必须每天早晚进行人脸识别,有特殊情况必须提前书面说明情况。3、规定社区服刑人员不得随意离开监管区域,需要离开监管范围的必须事先请假,经批准后方可离开,同时严格实行请销假制度。4、规定社区服刑人员如因身体不适,不能参加司法所组织的学习和劳动,必须出具公立医院的诊断证明,并且每季度汇报自己的身体状况。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