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公安举行“屯警街面 动中备勤” 启动仪式

【时间:2017-12-29 15:0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博学【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博学)为切实加强社会面控制,全力以赴做好今冬明春的社会安全稳定工作,全面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12月28日上午,邵东县公安局在邵东高铁站站前广场举行“屯警街面,动中备勤”启动仪式暨“冬春攻势”誓师大会。

出席此次活动的有邵东县委副书记、县长周玉凡,省公安厅法制总队政委陈祥松,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肖国清等,启动仪式由邵东县公安局政委徐怀友主持。

什么是“屯警街面,动中备勤”?为改进邵东县公安局巡逻处警模式,提高快速反应能力,增强社会面控制,邵东县公安局积极争取县委县政府关心重视,强力推进重大警务机制改革,打造“平安邵东”移动警务平台,做实“屯警街面,动中备勤”工作。县局按照“网格化巡逻、动态化处警”要求,将主城区划分为3个主网格,设立3个移动警务平台,每个平台配备一辆指挥车、2辆处警车、6台摩托车,全天候24小时囤警街面,履行接警处警、动态巡逻、交通管理、纠纷化解、服务咨询等职能,全面提高见警率和管控力。

岁末年初,在今冬明春近100天的时间内,打好安保维稳攻坚战,努力为今年工作收好官、为明年工作开好局,以“学精神、控风险、守底线、补短板、严纪律”为总要求,以深化“大排查、大研判、大管控、大演练”为总抓手,集中开展维护政治安全、打击突出犯罪、反恐防恐、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涉稳重点群体稳控、公共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六大“冬春攻势”。

启动仪式上,由公安民警、武警、消防、特警、交警等组成的6个方阵,列队集结、气势如虹;警用摩托车、巡逻车、装甲车等特种车辆组成的车辆方阵,阵形严整、雄壮威武。

活动在“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铮铮誓词中拉开帷幕。整齐划一的队列、掷地有声的誓言、执着坚定的目光展现了邵东公安的良好精神风貌,为进一步凝聚全警,打赢安保维稳攻坚战树立了更加坚定的信心和决心。

谢伟宏首先向社会各界表示了感谢,谢伟宏同志指出,“屯警街面,动中备勤”移动警务机制,不仅是当前社会治安的现实需要,也是建设创新、富裕、宜居邵东,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的迫切要求。他从围绕效率强化快速反应、围绕实战强化日常训练、围绕形象强化勤务规范三个方面提出了要求。他表示,邵东县公安局将以誓师大会为新的起点,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更高的效率、更严的标准开展好维稳安保“冬春攻势”,扎实做好“屯警街面、动中备勤”移动警务,全力确保社会治安大局万无一失。

谢伟宏指出,从12月份开始,邵东县公安局开展为期100天的维稳安保“冬春攻势”行动,全体民警辅警要继续发扬邵东公安“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的优良作风,延续党的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全市第一名的良好势头,扎实完成“冬春攻势”各项任务目标。

肖国清同志充分肯定了邵东公安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希望邵阳各级公安机关始终牢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十六字方针,紧紧依靠各级党委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坚强领导,以此次启动仪式为契机,继续发扬连续作战、攻坚克难的精神,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旺盛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圆满完成历史和时代赋予我们的庄严使命,圆满完成党和人民交给我们的光荣任务,开创新时代邵阳公安工作新局面。

最后,县委副书记、县长周玉凡同志发布了“屯警街面,动中备勤”启动仪式暨“冬春攻势”誓师大会动员令。各参演车辆一齐发动,警灯闪烁,在雄壮有力的《人民公安向前进》中,交警摩托车、装甲车、防爆车、警车依次缓缓、整齐地驶入街头,驶向大街小巷,驶上维护稳定、打击暴恐、保护群众、服务人民的第一线,努力用邵东公安的辛劳和奉献,守护全县社会平安。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