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警务平台 护卫平安邵阳

【时间:2017-12-29 09:3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波 潘帅成【字体:

12月28日,武冈市公安局启动“屯警街面,动中备勤”警务新模式。图为该局特警队员正待命出发。 记者 黄剑锋 通讯员 蒋文元 刘峰 摄影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刘波 通讯员 潘帅成)12月28日,在邵阳县邵阳大道人民医院路段,市民谢女士看到移动警务平台车上警灯闪耀,民警精神饱满,心里有了满满的安全感。

当天,邵阳县启动“屯警街面、动中备勤”勤务运行机制。该县在县城投入三个移动警务平台,全天候实行“有警出警、无警巡逻”巡防机制,并与公安武警武装联勤,与保安夜间巡逻队互联互通,全力打造“重点部位1分钟、中心城区3分钟、其他城区5分钟”的治安防控圈。当天,我市其他七县一市同步投入使用移动警务平台。

今年9月底,市城区率先实施该勤务运行机制。市公安局将市城区划分为10个主网格,设立10个移动警务平台,每个平台配备一辆指挥车、2辆处警车、4台摩托车、30名警力,按照三班一运转的模式,全天候24小时囤警街面,履行接警处警、动态巡逻、交通管理、纠纷化解、服务咨询等职能。

截至11月底,市区10个移动警务平台共处警5286起,出动警力17845人次,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32名,处理各类纠纷2268起,接受群众求助657起,市区总处警量环比下降20.3%。

截至目前,八县一市共建成23个移动警务平台,加上市区的10个,全市共拥有33个移动警务平台。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