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警方端掉5人盗窃团伙

【时间:2017-12-28 15:1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邓娌娌【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邓娌娌)白天混迹于网吧,晚上住宿于旅馆,专挑商店作案,只盗窃现金、香烟,不拿大件物品。仅4天时间,便连续作案4起,疯狂入室盗窃受害人财物,涉案价值2万余元。正当犯罪团伙为自己“聪明”的作案手法沾沾自喜时,邵东警方将该团伙5名成员全部抓获归案。图为警方抓获的盗窃团伙

12月24日上午,家住邵东佘田桥镇的受害人刘先生急急忙忙地来到佘田桥派出所报警:有小偷潜入他家店里,盗走香烟和现金,损失金额达数千元。

接警后,佘田桥派出所第一时间组织警力赶赴案发现场,并立即进行调查。在案发现场,民警提取到了垫红砖撬抬卷闸门的痕迹。经现场勘查,并结合作案规律特征进行系统研判,民警初步判断,这些案件可能是团伙所为。

随后,佘田桥派出所民警兵分两路,对失窃商店进行了全方位梳理调查,并一路调取商店周边各个监控视频,判定该团伙动向;另一路则在商店周边进行实地勘察。

经认真摸排和细致甄别,民警终于锁定了两名有作案嫌疑的男子,同时,通过排查比对,民警发现了另外3名同行的男子也有重大的嫌疑。

12月26日晚,警方捕捉到目标嫌疑人在邵东县城内出现,随即立刻通知佘田桥派出所民警展开行动。经过3个多小时的沿途追踪,在邵东县城镇三中门口成功将该犯罪团伙抓获。

经查,5名犯罪嫌疑人经常约在一起吃喝玩乐,混迹于各大小网吧,由于没有工作,缺钱的5人就打起了盗窃的主意。

12月23日,5人潜入位于佘田桥、杨桥的两家商店,采用撬开卷闸门的方式入室盗窃。随后,尝到甜头的5人一发不可收拾,没钱吃饭、消费时,就在凌晨盗窃他人店铺,用窃得的赃款、香烟等用于消费,余下的香烟便拿去卖钱继续吃喝玩乐,把赃款花光后,5人又继续行窃。据统计,5人先后在佘田桥、杨桥、火厂坪、祁东等地盗窃作案4起,窃得部分现金、香烟价值2万余元。

目前,李某财、叶某科、莫某、申某林、张某锋5人已被警方依法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