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法院公开开庭审结摩托车盗窃案

【时间:2017-12-27 15:0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袁愈鹏【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袁愈鹏)武冈一男子为不劳而获,竟然打起了盗窃摩托车的歪主意,在一个月时间里单独或者伙同他人疯狂作案,多次盗窃摩托车予以出售。近日,城步法院公开开庭审结了该案,一审以盗窃罪判处被告人苏某有期徒刑一年十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五千元。

2017年7月间,被告人苏某或伙同严某(在逃)或单独在城步苗族自治县城、洞口县城、绥宁县城多次盗窃,共计盗得现金820元和价植18996元的财物(手机2台和摩托车5辆)。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苏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单独或伙同他人秘密窃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在共同盗窃犯罪中,苏某起主要作用,系主犯,应当按照其所参与的全部犯罪予以处罚。苏某曾因犯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刑罚执行完毕后五年内又犯应当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的盗窃罪,是累犯,应当从重处罚。苏某到案后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可以从轻处罚。苏某退回部分赃物,可酌情从轻处罚。根据其犯罪事实、性质、情节及悔罪表现,法院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