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交警“六个加强”进一步狠抓客运车辆安全管理

【时间:2017-12-26 10:3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贵清【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贵清)岁末年初,为了搞好全县经济工作会议和两会安保工作,继续抓好客运车辆安全管理,有效防止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新宁大队在总结前期“道路客运安全年”活动经验的基础上,认真分析研判辖区交通特点,及时采取针对性措施,确保客运安全,为全县人民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加强领导组织,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大队认真分析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的严峻性、艰巨性和复杂性,对近期特别是全县经济工作会议和两会前夕交通安保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全体民警、协警充分认识做好全县经济工作会议和两会安保工作重要性,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县经济工作会议和两会安保工作要求上来,狠抓各项措施落实,全力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加强宣传教育,进一步营造良好氛围。一是充分发挥媒体的舆论宣传和监督作用,营造人人遵章守法的良好氛围;二是组织民警、协警深入到客运企业,召开企业负责人、车主、驾驶员会议,通报近期来各地发生的客运车辆特大交通事故,进行一次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三是督促企业单位落实安全责任制度,切实提高客运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和乘车群众的防范意识,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增强自我保护能力。

加强源头管理,进一步建立信息系统。大队对辖区的客运企业进行详实的比对和安全检查,对所有客运企业车辆进行逐一见面、逐一检查、逐一登记、做到一个不漏,决不允许带病车、报废车、有安全事故隐患的车辆上路行使。并驾驶人也进行了一次清理排查、登记造册,进行不定期检查,凡达不到营运要求的车辆和人员,及时配合运管部门停止其营运资格,对今年2次以上严重违法的客运驾驶人进行统一造册,并纳入重点管理。同时,大队要求各中队加大对客运车辆的管控力度,经常性地组织民警上路,重点检查车况是否良好、证件是否齐全有效、是否按户籍化管理要求参加日检月检年检及春运临检,安全日志是否填写规范、是否有超员超速等违法行为。对客运车辆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要按照“重典治乱”的原则,从严从重处罚,提高违法成本,真正形成震慑力、威慑力,让驾驶人不敢轻易违法,也不愿违法,以彻底消除人为因素的安全隐患。

加强客企管控,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大队主动加强与客运企业的交流沟通,定期向客运企业通报企业所属客运车辆交通违法、交通事故情况,主动向客运企业及客运车辆驾驶人提供检验信息、交通违法处理信息、事故信息等查询告知服务,对超期未检验、交通违法记录未处理和事故信息未处理完毕的客运车辆,及时发送告知书,督促客运企业及驾驶员及时办理相关事宜。

加强路面执勤,进一步查处违法行为。大队结合实际,认真调研,全面掌握短途客车运行状况和交通违法发生规律特点,科学调整警务安排,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巡逻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强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的管控,对客车、校车及7座以上客车和危险品运输车作为检查重点,见违必纠,并做好相关检查登记工作,同时严查短途客车超员、超速、病车上路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积极开展统一集中行动,集中精力、警力、时间,全员上路,整治客运车辆交通违法。依法从严处理客车交通违法行为,做到不消除交通违法行为坚决不放行,严格抄告制度,将客运车辆驾驶人交通违法信息抄告交通部门,加大处罚力度,震慑交通违法,确保辖区公路客车交通安全。

加强监督管理,进一步落实责任制度。大队领导带领考评办通过不定期查岗、检查客车登记表,对民警、协警日常工作情况进行检查督导。建立客车管理信息系统,形成管理长效机制。大队统一收集每天对七座以上客车的登记表,并全部录入电脑保存,建立客车管理信息系统,加强了对进入大队辖区客车的有效监控,形成管理长效机制。强化责任制,要求全体民警、协警以高度的责任感对待客车管理工作,对工作落实不到位者实施责任追究。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