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法院西岩法庭妥善处理一起相邻纠纷案

【时间:2017-12-26 10:2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廖月顺 王辉鹏【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廖月顺 王辉鹏)近日,在法官的悉心调解下,原告撤回起诉,双方握手言和,十年来的矛盾最终一朝化解,收到了较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当事人漆某文、漆某光系城步威溪乡某村村民,双方房屋左右毗邻,中间各自预留了1米的排水沟。因被告房屋外挑过多,屋檐水排放侵蚀原告住宅地基一事,双方多年来纷争不断。今年十月底,被告在排水沟上修建猪舍一座,引爆了原告的积怨。该纠纷经村委、镇政府及司法所多次调处,但均未能化解。为此,原告诉至法院,请求法院判令被告拆除排水沟上所建建筑物,恢复排水沟原状。

承办此案的法官意识到,对这起纠纷进行判决不难,难在调解,即便调解,还要防止由此产生的后续矛盾。承办法官从有利生产、方便生活、团结互助、公平合理的原则,引导双方妥善处理相邻关系。经过前期大量的耐心调解工作,双方当事人的态度渐趋缓和,最终促使双方达成一致意见。至此,这起棘手的相邻纠纷案得以圆满解决。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