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司法局积极防火救灾获群众好评

【时间:2017-12-20 15:2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罗小亮)12月18日下午15时10分,由于近来持续晴朗,天气干燥。邵阳县黄荆乡毛铺村一组、二组、三组、四组、十八组、十九组等多处发生森林火灾。群众反映,火灾地点均毗邻村民住房,如果灭火不及时,后果不堪设想。

火情就是命令。正在黄荆乡毛铺指导扶贫工作的邵阳县司法局局长黎新华,驻毛铺村扶贫工作队队员杨海滨接到报告后,立即启动森林防火应急预案,会同村支两委干部,赶往现场组织人员灭火救灾。黄荆乡党委、政府也高度重视,迅速作出反应,指派乡林业站的同志赶往为灾现场扑救,共同成立森林防火联合指挥部,组织村支两委干部和村民群众50多人,分成六个救火小分队,紧靠火势较快的区域重点扑救。由于到处是干枯枝叶,遇火后燃烧十分猛烈,还未靠近就能感觉到炙热无比的热浪,无法调用消防车、灭火哭等工具,救火队员只能采取用打火鞭扑打的方式灭火。为加速扑救,各灾火小分队采取疏通隔离带的方式,缩小蔓延区域。

经过5个小时的艰苦奋战,火灾于当天下午19时30分被成功扑灭。由于救援及时,本次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将人民群众的损失降到了最低点,保障了村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得到当地村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