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深夜 暖心民警送迷路老人回家

【时间:2017-12-20 15:2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瑜【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瑜)12月17日凌晨两点左右,邵东县公安局黄陂桥派出所巡逻民警像往常一样正在进行夜间巡逻时,接到有人报警称“在新公安局旁边公交站附近有一老人疑似迷路,跌跌撞撞地走着”。

接到报警后,民、辅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发现老人正坐在路边,腊月的深夜寒风刺骨,周围漆黑一片,老人紧握着双手,浑身冻得直打哆嗦,神情既紧张又迷茫,民警见此情景立即上前将老人搀起来,扶上警车,以免老人冻着。

通过与老人交谈,民警发现老人有点老年痴呆,民警们只能通过老人身上的手机挨个拨打通讯录,联系到了老人的女儿,老人姓刘,家住宋家塘街道办事处赛田路老屋组,和女儿生活在一起,三天前自己不小心走失的,不知如何回家。

当晚,民警们便将老人安全地送回了家。

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家里有老人的,一定要多多关心,悉心照顾,请不要让他们独自出门。如果一定要出门,请家人陪伴在老人身边,有特殊情况的,可把写有老人的姓名、身份证号码、家属联系方式的牌子,套在手或者脖子上。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